close

 

前陣子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這一年吃了很多次抹茶霜淇淋

人果然是會改變的動物啊

以前的我根本是關於抹茶的任何東西都不會碰

這一年竟然吃遍了香港大大小小的抹茶霜淇淋人氣名店

於是決定在出國去跟閃光慶祝生日前生出這一篇

 

<<<<<人氣名店超級比一比>>>>>

 

↓ 以下很重要 務必一定要看喔 ↓

先說明,Bibi 比較愛的抹茶口味一定要回甘、不死甜

霜淇淋冰感不能太重,奶味適當就好,最好是有一點點口感的

如果你不是走這一派的抹茶路線可以往瀏覽器的左上角返回鍵走嚕

還留在這的你慢慢看會發現我愛吃的不只是霜淇淋本人XD 讓我們看下去!!

由CP值最低,就是味道不怎麼樣,價格也不怎麼樣的店開始吧!

 

IMG_6786.jpg

No.5 - Check In Tokyo | 牛奶抹茶綜合口味+白玉+蕨餅 | 港幣$42 (約台幣 170)

 

這一家店位在旺角非常熱門的地段 - 登打士街

這一條路上光是手搖飲料店就5家了XD 這樣知道有多熱門了吧~

其實跟其他抹茶專賣店相比,他們家價格不算貴

他們當初是因為抹茶霜淇淋還有四色霜淇淋紅的

不愛其他螞蟻級口味的我只能來點看看抹茶口味嚕~~

 

店員非常有禮貌,這一點要大加分,但!!! 最重要的還是味道

他們家的抹茶味道滿淡的,沒有回甘,而且對我來講有點太甜

牛奶味道比較濃郁但也沒有到我心目中好吃的程度,一樣太甜

而配角們的問題更嚴重,白玉還沒煮透就端出來給客人吃了

沒有Q還吃得到生的糯米粉味,蕨餅倒是正常的

綜合以上,只能把它列為最不推的一家店

 

 

前陣子我在粉絲團PO說要寫這一遍的時候

我把下面這家店放在第一位,但前兩天去再吃的時候

發現款式變了,價格變了(更便宜了),味道..也變了....讓我好傷心

它本來是我心目中的No.1 為什麼兩三個月沒見會變成這樣 (哭著跑走)

為了證明我曾經真的很愛它,只好怒PO之前的照片

 

IMG_3466.jpg

IMG_3750.jpg

IMG_5358.jpg

No.4 - 御前上茶 | 甜麥粒白玉抹茶霜淇淋 | 港幣$44 (約台幣180)

 

其實我吃了不下十遍但不想把一模一樣的東西PO太多遍(怕被打)

曾經,它的抹茶會回甘又不太甜,霜淇淋帶點微微的Q勁 

配角們非常稱職,白玉的Q恰到好處,甜麥粒保持清脆的口感

真的很好吃!!!!!

 

但..代誌吾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前兩天去的時候已經變成這樣了

 

IMG_8047.jpg

抹茶蕨餅白玉抹茶霜淇淋 | 港幣$36 (約台幣150)

 

變便宜了,不能再用杯裝了

冰感變得非常重,那微微的Q勁早已不知所蹤...

抹茶的味道因為冰感拉淡了許多,只剩一點點回甘

唯一沒有變的..只有白玉...他變成這樣我真的很傷心 T^T..

離坐車回家的地方又近又好吃的抹茶店就這樣沒了............

 

 

來到第三位 是一家用一整個蜜瓜(香瓜?!)做挫冰而紅起來的店

某天經過朗豪坊分店的時候發現他們也有賣抹茶霜淇淋

當然要馬上試看看啊啊啊

 

IMG_7960.jpg

No.3 - iCREMERiA | 抹茶霜淇淋 (杯裝才會有脆米粒墊底喔) $40 (約台幣160)

 

就是價格正常,味道正常,微微回甘,少許過甜,口感滑順

總括來講就是沒什麼特別不用特地去吃的店XD (好貧乏的形容哈哈哈哈)

 

 

第二位了!!!!!!!!!! 登登登登

 

IMG_7359.jpg

IMG_7357.jpg

No.2 - 中村藤吉 Next | 宇治金抹茶霜淇淋 (杯裝) $53 (約台幣 212)

它原本是有紅豆泥的,但因為Bibi超級不愛吃紅豆,所以把紅豆去掉了

 

這家來自日本京都的綠茶名店從去年登陸香港就掀起了一波抹茶風潮

今年4月更開設了一家只有外帶的分店在尖沙嘴

這麼有名不去試一下怎麼行呢?

在日本它是一家百年老店,味道自然一定不會出問題對吧?

 

只能說真的是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對我來講

中村藤吉的抹茶霜淇淋該有的抹茶香跟回甘都有,霜淇淋走的是軟綿細緻路線

白玉很好吃,Q軟帶勁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成了杯裝的關係,鋪在底下的甜米粒實在是 太 甜  了!!!!!!!!

嚴重影響整體的味道,但單就抹茶霜淇淋來講它是不錯的

但為什麼它也只在第二名呢?

在於CP值,它霜淇淋只賣一種組合,三種口味,全部要價$53

它的味道沒有很對得起它的價格喔,但畢竟是百年老店,一試無妨啦

 

 

最後登場的就是我們的第一位了!!!!!!!

 

IMG_6610.jpg

No.1 - Via Tokyo | 脆米白玉綜合霜淇淋 $49 (約台幣 200)

 

這一家是香港本地人開的店,早在只有銅鑼灣店的時候在香港人間就很有人氣了

除了霜淇淋還有很多以抹茶作基底的甜點,很受歡迎,我少說也吃過十數遍了

它要價其實沒有很便宜喔~但吃過很多次它的味道質感都保持得很好

抹茶味很香,又濃,牛奶不會有奶騷味

霜淇淋本人微Q微甜,白玉有兩種口味,軟糯又有該有的Q度

脆米是無糖的米粒,即使混和了霜淇淋一樣保持脆度

它這樣簡簡單單的好滋味輕輕鬆鬆就贏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看到現在你有發現我很愛吃白玉,脆米嗎?XD

我也很愛QQ的東西~但很不愛餅乾,所以全部都是點杯裝的哈哈

我還在尋找台北好吃的抹茶霜淇淋店

目前只吃過源吉兆庵(本店) 還有 8%的而已,兩家都...非常普普

有朋友推薦了明森,打算這一次去台北試看看

有沒有人可以再推薦我一些台北/台中的店家讓我去呷看看啊?

有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喔!!!!先謝謝你啦!!!

 

                                                                         

 

 

✎ 店家資訊

 

Via Tokyo 

〒 尖沙咀金馬倫道29號A地舖  |  銅鑼灣禮頓道106-126號禮信大廈地下1A-1B號舖

☀ 尖沙咀分店  |  週日至四 中午12時 - 晚上11時  |  週五及六 中午12時 - 晚上11時半

    銅鑼灣分店  |  週一至四及星期日 上午11時 - 晚上10時半  |  週五、六及公眾假期 上午11時 - 晚上11時

☎  2385 6388 | 不可訂位

$ 人均港幣50以下

 

中村藤吉 Next

〒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地下G06號舖

☀ 週一至日 中午12時 - 下午10時

☎ 2426 6111 | 不可訂位

$ 人均港幣50 - 100

 

iCREMERiA Cafe

〒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13號舖

☀  週一至日 上午10時 - 晚上11時

☎  不可訂位

$ 人均港幣50以下

 

GUM "JENG!" X 御前上茶

〒 旺角廣華街13號地下4-5號舖

☀ 週一至四及日 下午2時半 - 凌晨12時 週五至六 下午2時半 - 凌晨1時

☎  2448 6738 | 不可訂位

$ 人均港幣50以下

 

Check In Tokyo

旺角登打士街43P-43S號地下9B號舖

☀ 週一至日 中午12時 - 晚上11時

$ 人均港幣50以下

                                                                         

 

 

❣喜歡的歡迎到BIBI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喔❣

 

粉絲團傳送門

 

arrow
arrow

    愛呷鬼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