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久沒有打部落格了

今天剛好終於沒那麼忙碌

馬上把月初去台灣吃到很喜歡的麻辣鍋影片照片剪輯跟大家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帶新的圓形燈去拍食物和影片

希望看起來有比較漂釀一些

 

趁著台灣清明連假

我也自製了連休跑到台灣去放空一下

把不開心的情緒通通排走

我同事之前去台灣的時候去吃這一家麻辣鍋

給了我一張贈券促成了Bibi跟閃光的這一鍋第一次!

相信各家媒體都有曝光過他們家的裝潢,所以就沒有多拍啦

 

吉林殿怎麼去? 從行天宮站1號出口走4分鐘就到啦↓

 

點菜的部份

 

先來講講免錢的

醬料方面選擇很多

連我大愛的蒜苗跟蔥花都有!!超喜歡的!!

白飯是自助形式,吃到飽

開桌會送來一壺熱菜,最後還會贈送冰沙

真心的覺得店家有站在客人的立場設想客人的需求

第一印象非常好

 

來到鍋底的部份我們習慣點鴛鴦

bibi是個三心二意的人,最喜歡這種一次滿足2個甚至3個願望的選擇了XD

紅湯當然是必點,至於老火湯跟酸菜鍋,我們選了酸菜鍋
 

IMG_2072.JPG

鴛鴦鍋 | 台幣110/人 + 台幣150/鍋 兩人 = 台幣370 (約港幣93)

 

鍋底費覺得小貴但可接受

然後明明是明火來著不知道為什麼酸菜鍋超難滾

紅鍋都HIGH到快跳到隔壁去了酸菜鍋還是靜止不動

他們家的紅湯是可以喝的,而且 很 好 喝

辣度稍嫌不足,請店家調整了辣度之後辣得很滿足

但湯頭變得沒那好入口XDD (果然沒有兩全其美)

鴨血豆腐一樣無限添加

一開始鴨血讓我們超失望的,味道可以但口感不對

我很愛鴨血,怎麼可以這樣!!!!!!!

還好後來發現是我們誤會了它

煮過之後的鴨血變嫩了耶

而且吸滿了湯汁,會在嘴裡爆漿內~

跟閃光一致覺得口味=太和殿 >老四川

好粗!!

豆腐我本身是沒有很愛,他們家是用凍豆腐下去滷的

口味覺得輸太和殿,太和殿會讓我想繼續吃

<小插曲 - 鍋底第一次來上了老火配酸菜,服務生翻同事白眼被我看到科科>

 

 

IMG_2074.JPG

神仙牛肉 | 台幣399 (約港幣100)

 

騰雲駕霧名副其實是神仙來著XD 就牛小排咩~

以為冒煙只是綽頭而已,沒想到品質很不錯喔

一般肉品放到紅湯去肉味很容易就被蓋掉

他們家不只肉品很濃,口感還很軟嫩

可算是我在台北吃過牛肉品質CP值最高的一次

店家雖然推薦吃八分熟,個人比較喜歡五分

在太和殿發現的隱藏版吃法用在神仙牛肉上嘛通~剛好五分熟喔!!

然後因為店家這個月在辦油花季的活動,第二盤指定肉品都打5折

我們點了2盤神仙牛肉,加起來才台幣598 (約港幣150)

覺得超級划算~~CP值又更高了 (轉圈圈)

 

小撇步 - 分開點也能打5折喔

推薦一定要分開點不然牛肉會放太久黏在一起很難下鍋

 

 

IMG_2075.JPG

雪花牛肉 | 使用換領券兌換的所以免費 原價台幣349 (約港幣88)

 

價格其實只比神仙牛肉便宜了一些些

多了兩三片,因為贈送的關係覺得還OK

但品質跟神仙牛肉明顯差很多

肉味相對沒那麼濃郁,質感也比較硬

要自己付錢的話寧願多付一點吃神仙牛肉啊~

 

其實我們還有點活蝦 但沒有拍照QQ

活蹦亂跳的有影片為證啦

詳情請看粉絲團 -  https://goo.gl/oP0BC

雖然比北海岸吃到的貴了一些,也少了一些

但大隻滿多的,鮮甜度也比得上北海岸

以前不會在火鍋店點海鮮,但它,有值那個價格!!

 

IMG_2080.JPG

五彩蔬菜盤 | 台幣298 (約港幣75)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我看過最有誠意的菜盤了!!!

有花椰菜、玉米筍、高麗菜、大陸妹、火焰生菜(吧?!)、木耳還有不知名的菜

兩個人點這個吃不完QQ....

品項很有誠意而且非常的新鮮,想不到吃什麼菜點它就對了!

 

 

IMG_2081.JPG

美人冰沙 | 贈送der~

 

喝起來像是養樂多口味的冰沙但好像是冬瓜檸檬XDD

不過甜,剛好能中和掉火鍋的膩

如果能多送兩瓶就好了~~~好喝啊啊啊啊

 

 

Bibi跟閃光都是第一次吃這一鍋

也有耳聞他是家很不錯的麻辣鍋

但想說都吃過老四川、太和殿、無老鍋等等大大小小的麻辣鍋

應該也就差不多...吧?

可是離開這一鍋後,兩人馬上就在討論說

他cp值真的不錯,東西真的不錯,服務不錯blah blah blah

下一次要吃麻辣鍋可以考慮他!! (重點是閃光是飽到要吐的情況下講的)

其實他價格算滿貴的單點麻辣鍋

剛好這次遇到油花季活動跟朋友贈送的牛肉券讓他CP值瞬間爆衝

以下是我跟閃光為這一鍋評的分XD

好吃度 這一鍋=太和殿>老四川>無老鍋

價格 太和殿>這一鍋=無老鍋>老四川

服務 這一鍋=無老鍋=老四川>>>太和殿

CP值 這一鍋>老四川>無老鍋>太和殿

總括來講就是 我們喜歡這一鍋 哈哈哈哈哈哈

 

 

❝                            喇底賽分隔線                            ❞

有看bibi粉絲團的人應該知道bibi最近工作上很不開心

所以一直在思考離職的事

不是遇到了瓶頸而是覺得公司好像不是適合長久呆下去的地方

在想要不要先休息一段短的時間

去上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

或是真的去台灣找工作試看看呢?

可是又會擔心到台灣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然後很多身邊的人都說你跟閃光結婚不就好了

奈何..我們並不是說結就能結..

想在台灣生活還得靠自己的努力

不是說不喜歡香港,香港很好但香港的人不好

讓很多有心有力的人都滿腦子想著如何逃離這個城市

前路茫茫啊啊啊啊..

如果你有把我的喇底賽看完可以在這裡或臉書留個言給我

讓我知道I am not alone 好嗎 :,) 

 

❄❆❄以上❆❄❆

 

                                                 

 

 

✎ 店家資訊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吉林殿

〒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0號

☀  平日 | 中午12點 - 凌晨2點 (下午2點半 - 5點休息) | 假日 | 上午11點半 - 凌晨2點

☎  可訂位 | 02-6617-8585

$ 人均台幣 500 - 700

 

 

                                                 

 

 

❣喜歡的歡迎到BIBI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喔❣

 

粉絲團傳送門

 

 

arrow
arrow

    愛呷鬼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