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灣住了四個月

前後總共快六組朋友來過找我玩了

真的謝謝他們一直來讓我一直有藉口去吃好料XD

這次表姐來還幫忙訂了初魚料亭

還沒吃之前有點擔心會不會踩雷

結果完全出乎預料啊!!!!!!!!!!!!

謝謝表姐帶我見世面了!!

台灣的日本料理真的做得很好

好到出國去日本玩都快沒驚喜了...

(小聲: 為什麼韓國料理就沒辦法呢....)

 

初魚有分料亭和屋台,距離才幾家店吧

走個2分鐘就會看到屋台在附近

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古亭或台電大樓走過去的距離相約

就看你人當時在哪,或可以選擇坐公車

 

 

 

臉書上是說屋台生食比較多

但整頓吃下來也只有四道熟食

愛吃生魚片會非常滿足

如果屋台生食更多 我猜搞不好只有一兩道熟食?

統一價格NT$1100+10%,包場的話要NT$2000+10%

看評論包場的菜式更豐盛就是了

 

甫入座便看到廚師在準備食材

每人的板前都會有現磨山葵、自家醃製的酸蘿蔔和嫩薑

酸蘿蔔帶點點柚子清香,很好吃

恰巧坐在生魚片櫃前,有點被擋到看廚師作業

很喜歡看別人料理的話應該可以要求坐中間的位置?

 

 

IMG_6155.jpg
醋醃沖繩海藻與山葵和嫩薑們

 

很夠酸和很骨溜的前菜

每個人的杯子都不一樣

有點像是喝清酒的概念只是沒得自己選

 

 

IMG_6157.HEIC
這時侯在料理桌上準備被分割的九孔們

 

IMG_6158.jpg
文蛤茶碗蒸

 

唯一挑剔是熱度不夠

上桌溫熱不過該鮮該嫩都有

中規中距

 

 

IMG_6159.jpg
已被分割的醬醃台灣九孔

 

醬油不濃重 保留鮑魚的甜味

熟度剛剛好咀嚼不費力

切對半入口好滿足

 

 

IMG_6161.HEIC
突然出現的松葉蟹

 

吃完九孔突然出現的巨獸

還在動 超活潑的XD

覺得1100的餐點裡面能吃到活的松葉蟹很值得

不過是8個人一起分享啦 但也很多了

 

 

IMG_6167.jpg
沒記錯的話是來自九州的真鯛握壽司

 

第一貫握壽司就覺得很驚艷了

很鮮美的魚肉帶一點點口感

刷上薄薄一層醬油配一點山葵

只有舒服兩個字

題外話師傅知道我們是香港人 (閃不是啦XD)

企圖想用廣東話介紹它是鯛魚

還好沒有發很歪不然就變成罵我們髒話了哈哈哈哈

 

 

IMG_6168.jpg
鰤魚握壽司

 

之前對鰤魚的印象都是帶有一點點血的味道

不知道是處理得不夠好還是?

但這次我對它改觀了

原來鰤魚也可以只是單純的鮮甜沒有雜質

 

 

IMG_6169.jpg
天婦羅星鰻

 

兩貫握壽司後迎來了炸物

我非常喜歡吃炸的東西

不過很少會去吃鰻魚類的料理因為小時候被刺刺過

吃這個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的

外皮香脆得不得了卻不會割嘴

愛吃炸物的人應該懂我說的割嘴感

魚肉很嫩也沒有小刺 大口大口吃也很放心

閃得到魚肚的位置他表示油脂很豐盛超好吃

炸功不錯喔!

 

 

IMG_6170.jpg
鮪魚赤身握壽司

 

不論在香港日本還是台灣我都不太吃赤身

總覺得它有一股說不出的怪味

頂多吃吃鮪魚泥拌蔥花

因為通常都使用肚子切下來不能賣的邊邊角角不會有赤身的怪味

赤身當然不會像拖羅一樣入口即化

但竟然是意想不到的軟嫩也沒有任何怪味

好吃的鮪魚應該就是這樣吧

 

 

IMG_6171.jpg
新鮮鯖魚握壽司

 

我們三個人聽到是鯖魚的時候都有個疑問

新鮮的鯖魚? 鯖魚大家不是都拿來醃漬或烤嗎?

新鮮的腥味很重耶?

放進嘴巴馬上被癲覆了這個想法

依然有著鯖魚獨特的香氣不過不會讓人覺得呃這什麼

帶勁的魚肉夾帶著一點本身的油脂

每嚼一口香氣越出來

整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

好 好 吃!!!!! 幸福感滿滿耶 ❤

 

 

IMG_6172.jpg
北海道馬糞海膽迷你丼

 

我最愛的烏尼終於來惹

因為小小一碗的很珍惜的吃XD

閃和表姐一個一口吃完一個兩口.......

大家都吃過黑門市場非常貴森森的烏尼

所以大家都知道絕頂美味的烏尼的口感

這個應該就是解解饞用(?)

不是啦,還是很好吃啦哈哈

該有的豐厚口感和如蛋黃般的綿密感都有

在台灣吃到這算很好了

(日本當地的當然不能比較,光價格就差了多少)

 

 

IMG_6173.jpg
龍膽石班山藥蒸

 

蒸熟的山藥說實在沒什麼味道黏稠度也降低了許多

龍膽石班好像是台灣算很高級的魚類

我對熟的魚沒有很喜歡就對這個無感了

一樣中規中距

不過閃的有吃到一點魚鱗

希望在處理的時候可以再仔細一點

 

 

IMG_6175.jpg
灸烤比目魚鰭邊肉手卷

 

吃完從淡口味到濃郁的握壽司後

果然換灸燒系了

好大一片的鰭邊肉啊

不過油脂沒有我想像中這麼的豐沛

算是以份量取勝吧?

 

 

IMG_6177.HEIC
正在烤的宮崎和牛飯卷

 

廚師拿出一片又一片的牛肉的時候就看到它油花超漂亮

還沒講就知道一定是和牛

只是沒想到是做成飯卷

 

 

 

IMG_6178.jpg
宮崎和牛飯卷

 

烤過的和牛油微微的滲進醋飯裡

不是走入口消失的路線反而是牛味很濃

讓我們吃到不一樣口感的和牛

不過如果追求入口就不見

應該會覺得烤熟一點點油脂再出來一點會更棒

我個人愛牛味濃又愛油花多 和牛應該就即要吃入口即化吧XD

 

 

IMG_6179.jpg
松葉蟹肉迷你丼

 

是不是覺得蟹老闆都出場這麼久了還沒上桌呢?

原來出場後被拿去蒸熟還要現場拆肉

終於壓軸登場啦

分別去過日本和韓國吃過當地的活松葉蟹

可以大膽斷定這隻是來自日本的

為什麼呢? 韓國吃的是爽度 日本吃的是甜度

它好甜啊!!!!!!

吃完根本意猶未盡好想再續一碗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拆蟹肉的時間太短還是怎樣

蟹肉裡藏了不少的蟹骨(就是腳中間那根透明的東西)

不能一口吃完爽度有差 不過不影響味道啦

 

 

IMG_6180.jpg
紅豆泥杏仁豆腐

 

還在享受松葉蟹的甜美的時候代表尾聲的甜點上桌了

這道我無法評分 而且還好表姐先吃了一口

我才知道它是杏仁豆腐連碰都沒碰請師傅吃了

紅豆我勉強可以接受但杏仁豆腐是我的黑名單

看別的部落客去有吃到麻糬

我也好想吃麻糬嗚嗚嗚

 

因為吃的是餐廳最後供餐的時段

所以吃完後不用急著收拾離開換下一桌

可以跟廚師聊聊天 和朋友聊聊天

再慢慢離開去結帳

雖然比較晚在8點但比較舒適也不會有被趕走的突兀感

建議時間許可的話訂在每節的最後一個時段

會有更好的感受

 

碎碎唸

說實在去的時候雖然有看了別人分享

但還是不期不待

沒想到驚喜萬分

我跟閃都覺得雖然以台灣物價它算是中上價格

但省卻飛去日本依然吃到水準之上的日本料理

這價位很值得也會感到滿意

表姐最後來了一句 "但係Vivian未食飽" (請點擊看梗)

讓我差點噴出嘴裡的松葉蟹

胃口比較大的人可能真的會吃不飽

我個人是有飽 閃是剛剛好 表姐很明顯沒吃飽

供各位參考嚕!

-以上-

 

                                                 

 

 

✎ 店家資訊

 

㊔  魚料亭

〒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2號

☀  早上11點半 - 晚上9點半 (最後入座時段晚上8點)

☎  網路/致電訂位 | 0963-599-875

$  人均台幣1200

 

 

                                                 

 

 

❣喜歡的歡迎到BIBI的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喔❣

 

粉絲團傳送門

 

 

arrow
arrow

    愛呷鬼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